试图画画中…

内含PPP剧透(2/2)朱妹的信

这几天一直发不出来,久等了。

私心打了tag。


(信封正面)


(信封反面)


(信的内容)

(附一个渣翻,日语不好,大家就凑合看看)

(这里「議論」似乎也可以翻译成「辩论」……但是这里翻成「讨论」更加接地气……)


————————————————————————

致狡啮

 

 

因为我有无论如何都想用自己的话传达给你的事情,所以我写了信。

 

我一直都有非常困扰的事情。

这个西比拉社会的存在方式,

因为不受犯罪系数影响,所以也没有讨论余地。

本来,在一个法治社会里,总应该会有机会去讨论罪的存在方式。

 

罪是什么?

(给予的)惩罚是正确的吗?

去理解别人的恶,再去质疑自己所持的正义(是否是正义)。

这次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人要是想要成为人的话,第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断地去讨论。

 

我不认为停止讨论这件事,就是(未来)正义正确的样子。

对于人来说,法律是必要的。

因此,我会以一种只有我能够做到的方式去质疑这种正义。

 

和狡啮先生相遇太好了。

因为多亏了你,我得出了答案。

 

感谢你。

 

常守朱

————————————————————————

 

你看到里!

以上!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